在日剧<<一公升的眼泪>>里,男主角曾说过,“人是一种贪心的动物,因为人总是奢望活得更长久”。为什么呢?我想了很久,后来才想到,只不过是句台词……
但我还是想了很久,人每当失去时才懂得珍惜,就算我们都懂得“珍惜”两个字的意义,但我们还是让机会在我们的身边走过…让遗憾发生在我们身上,那时候,我 们就开始奢望,开始贪心,开始妄想,当我们拥有着,却总是奢望其他的东西,我后来才明白那是不满足,当终于得到那样东西了,却后悔了,妄想回到过去,我企 图伸出手,想抓住流失的时间,但我无能为力,因为时间从不曾停止,也不会倒转,妄想果然只是妄想,随着时间流逝,记忆也慢慢沉淀,渐渐忘了最初的自 己…..
我妄想着回到过去,回到我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,妄想回到每当问大人问题,他们总是回答“等你长大了就知道”的时候….我后悔了,我不想长大,我不想知道 了,人果然是贪心的,小时候,总是急着长大,急着知道以前不懂的东西…却忘了享受那什么都不懂的时光…现在才后悔,但后悔却不能回到过去…..
一个小女孩一步一步地走,因为人不能停留在某个地方,虽然她曾奢望过,但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,她走在她选择的道路,一个她不知道会通往那里的路,走着走 着,她发现她的世界正逐渐改变,变得陌生,可是她慢慢发觉她不属于新的世界,她试着伸出手,想阻止世界变形,但她无能为力,变形的世界很冷,因为很陌生, 变形的世界很痛苦,因为她不懂得保护自己,变形的世界很假,因为人人都戴着面具,她也得学着伪装自己,但每天戴着面具让她觉得很累,她不知道继续走下去, 遍体鳞伤的她能不能支持下去,她想回到过去,可是当她转回头,她找不到回去的路……谁能帮助她?
人往往觉得很无奈,我想起william shakespears’s "life brief candle",人虽知道死后终究会变成泥砂却还是活着,生活虽充满无奈,但还是得活着…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