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混”是一个很好明的字吧。。。。像“混乱”,“混混噩噩”,“混帐”,“混蛋”等。。。这个字。。对于我。。。再熟悉不过了。。。因为这十八年来。。。我都是用“混”过去的。。。。
怎么混呢?就是每天一早醒来,就摸摸额头,看有没有发烧;检查一下肠胃,看肚子有没有不舒服;再走几步路,看头有没有晕;这些都很重要。。。因为这些原因 能让我名正言顺的不去上课。。。。如果检查完毕,竟然发现身体很健康,先别沮丧,毕竟身体健康是好事。。。。那就把希望放在老天爷的身上。。。。希望刮大 风下大雨。。。还淹水。。。这些大自然的因素能让我名不正言不顺的请假不用去学校。。。。。可是如果一觉醒来,发现天气好的不得了。。。。就唯有。。。嘻 嘻。。假装睡过头。。。把闹钟按掉咯。。。看吧。。。一年两百多天要去学校。。。我给他混到一年去一百多天。。。当然。。。我还不是最厉害的。。。我的同 学比我更神。。一个礼拜去一三五,一个礼拜去二四,就是这个星期,星期一,三,五去学校,星期二,四自己放假。。。下个礼拜就相反咯。。。我一直以那些很 神的同学为借口。。。告诉自己我不是最混的。。。将心里会比较过意的去。。。
有时候,老师受不了,会怒吼“你们到底来学校做什么的?”报告老师,你们不是很常自以为是地说,“老师都知道你们想什么,因为我们也曾经当过学生。”。。。废话,那干嘛还要问我们,我就不信老师们当学生的时候没有不想去学校的一天。。
当然在被逼要去学校的日子里。。。也能过用混的。。。不然。。怎么活下去呢?老师上课,就要偶尔用很认真的脸看老师,让老师以为我有认真听,其实魂早已经 不知飘去哪里了。。。但不能一直看着老师哦。。。因为那太明显了。。。还有,魂要及时飘回来,不然老师也会发现的。。。还有老师问问题的时候,不能装不 知,也不能耍聪明。。。将老师发问的时候就能混过去了。。。。
还有我最讨厌的课外活动。。。其实我真的不是那么讨厌课外活动的。。只是。。。说明是课外活动。。。那就是在课外的时间回校参加活动,也就是明明是星期六 还要回校参加活动。。。。难得星期六当然在家睡觉啦。。。。理由是,1.生病,2.没有车去(父母很忙)3.有课外活动吗?我怎么不知道(装傻)。。。而 且我都选一些不太有活动的社团。。。将就能混到毕业咯。。。。而且幸运的我。。。还是拿到我的课外活动的证书。。。难怪人家说。。中学生活其实是混过去 的。。。。不过是考张文凭来进kolej的,不过前提是。。要像我将胸无大志的才可以混哦。。。
印象中,我的中学生活大部分就将混过去了。。。凭良心讲,混得有点问心有愧。。。父母辛苦的供书教学。。。缴补习费,买课外书,还得充当司机。。。我却给他就将混过去。。。。是不应该。。。可是。。。我的中学生活还是结束了。。。再多说也无谓。。。。。
现在,我已经开始我的另一个生活。。。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生活。。。。因为要面对陌生的环境。。。但还是用混的方式生活。。。不是很熟悉吗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